朝天椒椒椒

快乐的沙雕喜剧人

【东方青苍&巽风】梨花雪5

  东方青苍醒来后,只觉大脑昏沉钝痛,口中泛着苦味。他揉了揉眉心,努力想要回忆和印证些什么,却只能想起那道模糊的身影,之后的一切,他都不记得了。“这噬骨霜盐钉果然霸道,扰人神识的本事竟比苍盐海的烈酒绾香还要厉害几分。”东方青苍感到些许无奈,慢悠悠地起身。

       他推开了门,在门口守着的觞阙听到声响后,回过头来,对东方青苍恭敬地行礼。“尊上现下觉得如何?”觞阙的用满溢着关切的语气问道。

       “本座无碍,这一夜倒也不似想象中那般难熬。”东方青苍平淡道,声音里透着一丝疲惫。

        觞阙抬头看着东方青苍,“尊上无碍便好,今日的公务暂且放放吧。”

        话一说完,东方青苍立马问道:“昨夜可有人来过?”

        觞阙的神色不甚自然,忙说道:“无人来过。”

       东方青苍狐疑道:“当真无人来过?”

       “属下一直守在门外,确实无人来过。”觞阙定了定神,不露声色地说道。

       东方青苍松了一口气,心里却隐隐失落。

“对了,那小花妖如何了?”东方青苍问道。

        “近几日还算安分,每日好吃好喝地招待着,让她在苍盐海内自由活动,司命殿也在以最快的速度修建,位置就在噬仙楼左侧。”觞阙回答道。

       “好,本座现在去看看。”待穿戴整齐,东方青苍便朝着司命殿的方向去了。

      这司命殿已修了大半,看起来与天界的司命殿并无二致。“兄尊对这仙族女子当真是用心啊!巽风好生嫉妒。”东方青苍听到了巽风的声音,冷着脸回头。巽风笑意盈盈地走来,看起来心情极好。

      “笑话!本座怎会对仙族女子用心,她不过是还有些利用价值罢了。”东方青苍解释道,脸上看不出情绪。

      “兄尊何必着急解释,即便是兄尊对这仙族女子有心,也无人敢多说什么。”巽风嗤笑了一声,“这仙界的宫殿真是难看得紧,叫人忍不住讨厌。”巽风将讨厌二字咬得很重,瞥了东方青苍一眼。

       东方青苍仿佛没听到巽风的话,踌躇了一会,赧然道:“你昨夜可曾去过本座的寝宫?”

       巽风愣了一下,嘴角弯起好看惑人的弧度,“兄尊莫不是被这噬骨霜盐钉伤到了脑子?怎的大白天说起了胡话?平日里见到兄尊,我躲都来不及,夜闯兄尊寝殿这种事无趣亦无用,我为何要做?”巽风淡淡说道。

       东方青苍无话可说,巽风探究性的目光让他很不自在。心中尴尬之际,巽风又凑至他耳边,意味不明地笑道:“难道兄尊梦到我了?”

        东方青苍的脸色变得极为难看,巽风唇边笑意更深,眼神却愈发冰冷,“玩笑罢了,兄尊一直无视我,哪还会梦到我?日子还长,这噬骨霜盐钉之刑,兄尊可要好好受着。巽风还有事要去处理,恕不奉陪。”说罢扬长而去。东方青苍立在原地,竟没什么怒意,反而暗暗松了口气。

       巽风一路直奔暗松林,待见到了那人,便开门见山地问道:“海市主一大早就传信过来,所为何事?”

       海市主微微笑着,低声道:“听闻东方青苍重回苍盐海,忧心殿下,这才贸然叨扰。”

       巽风眸色深沉,还是那样一副冷冷的表情。“东方青苍如今受了噬骨霜盐钉之刑,实力已不如从前,倒也不必忧心。”

       “三万多年过去了,殿下何不试着放下仇恨?东方青苍和殿下毕竟是骨肉至亲,若殿下愿意主动示好,一切都将被改写。”海市主意味深长地说道,目光在巽风脸上游移,待察觉到巽风的怒气,海市主才放下心来。他就是要越过巽风心中雷池,激起千层浪。

       “杀父之仇不共戴天,怎可说舍便舍?我定要亲手杀了东方青苍,以慰父尊英灵。”巽风心中隐痛,每句话里都浸着恨意。

       “殿下这又是何苦呢?”海市主轻叹道。

       “从他杀了父尊那天起,我和他的命运就已定下了,不是他死就是我亡。”巽风眸光幽深,表情更为阴冷。

       “当初是殿下助我建立的海市,这份恩情我永记心中,若殿下真能下得了决心,我可以用尽一切手段,让殿下达成所愿。”海市主认真道。

       巽风若有所思,微微出神,“杀他,怕也不是易事。他的业火实在骇人,而且他冷酷无情。若无一击必杀之手段,断不可冒险。”

      “殿下难道信不过我?”海市主不解地问道。“殿下不要忘了,这三万多年来,保全九幽也有我的一份功劳。”海市主继续说道。

       “这些年若不是你神机妙算,暗中助我,父尊打下的基业怕是要彻底毁于我手,没有你,我又如何苟延残喘至今?”巽风苦笑道。

       “殿下信我,如此甚好。殿下不必思虑太多,只需好好配合我。”海市主一副成竹在胸的模样。

        “此事还需从长计议。海市主还是先请回吧,改日巽风一定亲自去留芳阁拜访海市主。今日先说到这儿吧,免得东方青苍生疑。”巽风漫不经心道。

       “好,随时恭候殿下。对了,此次前来,还有一物要送与殿下。”海市主说罢,拿出一只小巧的青瓷瓶。

       巽风很自然地接了过去,旋即打开了瓶子,一团黑色雾气像是有生命般地升腾起来,萦绕在他身边。“这是什么邪物?”巽风问道。

       “这可不是什么邪物,此物对殿下只有百利而无一害。”海市主笑道。

       “哦?那你说说看,它对我有何助益?”

       “若是将此物注入到人的贴身之物内,不仅可以唤醒人内心最深处的欲念,令人狂躁难安,心神俱乱,而且攻击力再强的杀招,受了它的影响,也会削弱很多。东方青苍若是受了此物的影响,业火之力也定不如从前。”海市主不紧不慢地说道。

      “待寻到了机会,我定要试上一试。”巽风语气平淡,心绪却变得晦暗复杂。

       巽风说罢,便从暗松林原路返回。回去不多时,又被传召至寂月宫。

      寂月宫大殿内只有东方青苍一人,此时正背对着巽风。巽风有些心虚,不敢开口问什么,只等那人尽快转身给他言语。

      东方青苍确实很快便转过身,杀气腾腾的样子。“巽风,你去暗松林做什么?”东方青苍平静地问道,声音让人不寒而栗。

      “兄尊向来本事大得很,既然已经知道我去了暗松林,又怎会不知我去做什么?”巽风笑得明媚,挑衅的意味十足。

       “本座不想毁了对你的最后一丝信任,所以当时并未紧跟。本座想让你自己开口说。”东方青苍说道。

       “我去见了我的至交好友,寒暄了几句,仅此而已。”巽风笑得温柔,“信任?兄尊何时信过我?兄尊未免管得太宽了,我如今无兵无权,能对兄尊有何威胁?难道我的一举一动,都要向兄尊汇报不成?兄尊是想关心我还是想彻底控制我?”

       东方青苍强按下心中不快,“别以为本座不清楚你的心思,你想报仇,也得想想自己有没有那个本事。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   水了一章,接下来想试着写车。

     大家2023年快乐!事事顺利!身体健康!

评论(9)

热度(116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