朝天椒椒椒

快乐的沙雕喜剧人

破败花园8

        林本川和林季子谁都没有提上次的钢琴事件,仿佛那件事从未发生过。但记忆不会骗人,那些熟悉的片段,时常向他们奔袭而来。


       日复一日的相处是致命的,有了那些晦暗不明的情感之后,一切都能被染上暧昧和情欲的味道。


       林季子用克制和收敛来迷惑林本川,让林本川慢慢放松下来。他非常清楚,迅猛的攻势会让林本川躲得越来越远。


       他已经给出了一个信号,剩下的慢慢展开就行了。“还有大把的时间,不着急。”林季子总是对自己这样说。他在这段感情里向来是自信的,运筹帷幄,生杀予夺。无论这感情经历如何的转化,他好像总是能赢。


        林季子在台北的时候,几乎只能在林关中的眼皮底下活动。和林本川去了德国后,他得到了些许的自由,从躯体到内心。离开存满了悲伤的地方,踏入另一片陌生的土地,对林季子来说,或许能冲淡一部分痛苦。可惜林季子从来没有过不切实际的幻想。他知道他只是作为一个资优生,陪同林本川学习,保林本川周全,顺带着安抚林本川在异国他乡的混乱情绪。与此同时,复仇的种子也在新的环境中蓄积力量,准备破土后迎接天光。

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来到德国后,林季子对新环境适应得很快,而林本川对周遭的一切都感到陌生和不安,适应起来也显得吃力。林季子只好给林本川最大限度的陪伴,带着林本川一点一点去触碰和熟悉新环境里的一切。林本川的情绪慢慢放松下来,对林季子也越来越依赖。林本川给林季子起了个外国名字——杰德,意为被主偏爱的,有创造力的,果敢的,独立坚定的。林季子欣然接受。从此,林季子有了第三个名字,是他后来最喜欢的名字,尽管他从不愿承认。

 

       在时间里拔节生长的,除了他们的身体,还有他们潜藏心底的爱意。朝夕相对的日子里,他们早已习惯彼此的存在。在外人看来,他们是亲密无间的兄弟。但只有他们自己清楚,他们对对方到底怀揣着怎样的心思。


        林本川看起来清瘦羸弱,性子也是温软慢热的那一挂,而林季子则是朝着与之相反的方向生长着。抛开年纪不说,单从外形和性格来看,林季子更像哥哥,更像给予照顾和庇护的那一方。事实上,周围的很多人都是这么以为的,林季子也不觉得有什么不妥。自从来到了林家,自己的使命无非就是为这个精致的牢笼刷漆点钻,在用得上的时候,献出自己。等什么时候没有价值了,也就被远远抛开了。他和林关中、林本川没有血缘关系作为纽带,他们之间横亘的是腐臭黏腻血液铺成的桥。


       初来德国的那段时间,课业繁重。林本川常常为了自己的功课和学习进度苦恼焦躁,却又默不吭声。一开始林季子并不想管他,任由他熬夜和学习对线,然后再看他第二天挂着两个黑眼圈没精打采地去学校。林季子觉得这样的林本川有些好笑,不过不全是嘲讽的意思,还有一层意思是傻乎乎的,很用功,很可爱。


       学习上各顾各的日子没持续多久,因为林关中会隔一阵子打电话过来,关心关心林本川的学习和生活,变相检查林季子这个书童当得合不合格。林季子很自觉,自觉地将自己的生活乃至学习的重心都放到了林本川的身上。当一个合格的林家的书童,照顾起居和日常生活只是基础,重点当然是伴读。林季子以温柔耐心的姿态参与到林本川的学习中,很多个白天或夜晚,他们总在一起学习。桌子上总有很多厚重的书本,他们坐在一起,认真学习,累了就趴在桌上小睡一会儿。一起学习时,林本川可以正大光明地看林季子,像上课时看向教授,不用避讳什么。林季子也会捕捉一些林本川的小表情,偶尔放在脑海里咀嚼一下。


       时间以迅疾又缓慢的速度流逝,迅疾是因为时间不带一丝情感,缓慢是因为它可以把原本平淡的糖水熬成浓厚的糖浆。


       圣诞节到了。


       德累斯顿的圣诞节很热闹,圣诞集市从中心广场延伸至易北河对岸的主街,有大大小小几百个摊位。


        林季子和林本川挤进人群中,和大家一起感受着这个节日里温馨祥和的气氛。林本川要买果脯蛋糕,林季子在一旁说自己不喜欢那么甜的东西,让林本川买一块就好。大概是鼎沸的人声和响亮的圣诞歌曲盖过了林季子的声音,林本川还是买了两块果脯蛋糕。林本川把蛋糕递给林季子,脸上浮现出灿烂的笑容,林季子接过蛋糕,感觉心里某个柔软的地方被击中了。他们在拥挤的人潮中一边行走,一边吃果脯蛋糕。蛋糕里有很多葡萄干和杏仁,蛋糕表面还有一层白色糖霜,林季子被齁得阵阵发腻,林本川却吃得很开心。许是被林本川的笑容感染,林季子觉得手中的蛋糕好像没那么难吃了。

评论(2)

热度(24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