朝天椒椒椒

快乐的沙雕喜剧人

破败花园7

      和自己缠斗了这么多年,林季子终于快走到终点了。这一切像是看电视剧,一直看着情节发展,思绪翻涌,期待故事最后的结局。可快要结局时,林季子既不想电视剧结束得那么快,又怕结局不是自己想要的。


       “无论结局如何,都不重要了。”林季子的脑子一片混沌,他有些分不清自己是急于结束这荒唐的人生,还是想痛快彻底地复仇。


       “小川,我要先回台北了,这一次我会好好疗愈你。”林季子温柔地和林本川说话,眼神却冰冷。


        林本川点点头。


       “你会配合我的,对吧?”林季子问林本川,不容拒绝的语气。


       林本川再次重重点头,目光在林季子脸上流连。


      林本川拼尽全力维系他和林季子之间的感情,怀揣着深重的惶恐和不安,每一步都走得小心,但一切还是要全部崩塌了。他的世界从母亲离世时下雪,雪落无声,渐渐堆积。刺眼的白色漫无边际,他陷在其中,跌跌撞撞,没有方向。父亲忙于打理那些产业和资本,忙于建立自己的商业帝国,鲜少有时间陪伴他。等到年纪稍长些,他已经学会劝慰自己,他告诉自己,父亲已经给了他优渥的生活,他正在被很多人羡慕着,他不可以贪心。


       后来,林季子出现在他的生命中,他的世界不再是刺目的白色。他跟着林季子一路奔逃,离开了那片白色,来不及思考前路如何。比起金钱堆砌起来的光鲜的生活,他更喜欢林季子在身边的感觉,他的喜怒哀乐有人在意,他能感受到两个生命之间的联结和羁绊。


      林本川人生的很多色彩和悠扬的曲调都是林季子带来的,如果有一天林季子想要收回,他不会拒绝,他唯一希望的就是,林季子是真的很高兴认识他。


       林本川和林季子初遇时,是林季子主动向他伸出手,说了那一句——很高兴认识你。林季子对林本川笑,笑容明媚又漂亮,透着明晃晃的真诚。林本川的脑海中有一束烟花腾起,倏然绽开。彼时他不知道这个弟弟是从哪里领回来的,他也并不想知道背后的缘由。就算知道了,年幼的他还是弄不清楚那些令人纠结的种种。他只知道有一个年纪相仿的人要和他一起生活了,他不再是孤单的一个人。


       林本川和林季子在同一屋檐下生活,一起经历四季的轮回变换。一些紧闭的门慢慢打开,阳光和清风充盈着屋子。林本川慢慢对林季子敞开心扉,不设防备。林季子是林本川温暖可亲的家人,也是林本川值得信赖的朋友。


       可感情是包罗万象的,有衍生,有变化,有更迭。


       他和林季子的感情是从什么时候开始变得不同了呢?大概是从某个平静的夏日午后开始的吧。窗外树木青葱,湛蓝的天空中流云缓慢飘散着,空气中带着夏日独有的热度。屋内,林本川很耐心地教林季子弹钢琴,四手联弹,配合得不算好。时间走得很慢,弹奏的钢琴曲调子也很慢,周遭的事物都有点昏昏欲睡的意思。


       林季子的手在琴键上灵活地游移,偶尔侧过头看林本川。林季子很喜欢弹钢琴时的林本川,可以感受到那种由内而外散发出来的宁静美好。林季子需要通过伪装才能有那种宁静美好,而林本川则是宁静美好本身,不需要伪装的加持。


       林季子的呼吸有一瞬间的停滞,心脏也跳得很快,似乎是为了接下来的举动做一些铺垫。“就是现在了。”林季子心里的声音响起。不受控制的,预谋已久的,统统重叠在一起,烧得林季子快要失去理智。林季子抓住了林本川的手,林本川一脸错愕地看向林季子,却猛然被林季子吻住,林本川的眼睛瞪得很大,不敢相信现在发生在自己身上的一切。林季子没准备搞什么蜻蜓点水式的吻,他腾出一只手,按住林本川的后脑勺,怕林本川挣脱。可林本川没有任何动作,实际上林本川整个人已经处在一种发懵的状态,他需要时间来处理这些难以处理的信息。


      林本川费了很大劲才缓过神,用力推开了林季子。他们并没有实际上的血缘关系,但名义上的兄弟关系还是让林本川感到了强烈的背德感和不适。林本川站起身,大脑宕机了一般,不知道怎么组织语言,“要是……要是你练琴练累了,可以……可以……直接告诉我,不要恶作剧,这很不礼貌。”林本川已经尽力让自己的话带上怒气,但在林季子听来却毫无杀伤力。林本川避开林季子的目光,“我……我回房间休息了,你也回自己房间好好休息下吧,夏天太热,看来不是很适合练琴。”说罢,林本川头也不回地走了。

评论

热度(14)